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31)(完)

(三十一)

看霍秀秀他们走远了,high少忙拍了下吴邪的肩膀,兴奋道:“我说吴邪!你什么时候认识的这美女?怎么都不和我说啊!真不够哥们!”

“霍家的女人你惹不起”吴邪简直懒得再理high少了,甩下这么一句警告就转身走人。

胖子见吴邪走了,他忙追上去。

“天真,事儿办得怎么样?”

吴邪摇了摇头,道:“没妥”

“那现在干嘛去?”

“你不是说今天有拍卖会吗?”

“你是想…”胖子好像明白了什么,笑的一脸猥琐。

吴邪知道胖子肯定是猜到他要去那儿截霍老太,但事实上他还要做一件更过火的事。

“胖子,我之前有一件事没跟你说,其实这件事也是我进来以后才决定要做的。”

“啥事?天真我告诉你伤天害理的事胖爷我可不帮你干啊”胖子玩笑道。

“去你的死胖子我跟你说正事呢!如果你参与了这件事,你可能近几年都在北京混不下去了!所以我希望一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要出手”

胖子一听吴邪这么说,脸色立刻凝重起来:“这么严重?吴邪你告诉我你到底要干嘛?”

听到胖子的问话吴邪没有立即回答,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才道:“点灯,我要点盏灯”

等吴邪他们找到霍老太的时候,拍卖会已经快开始了。

“我先前不是和你说的很清楚了,你奶奶不来的话,你就不用来见我”长耳朵的人都能听的出来,霍老太这是在赶人。

吴邪本来也是听得出来,但吴邪的耳朵有一种能自动屏蔽某些话的功能,所以他也可以听不出来。因为听不出来,所以他就可以任性的走向霍老太旁边的空椅子,然后做一件让在场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的事——他坐了上去。

像“上辈子”一样,霍老太先是想“请”他下去,可他怎么都不肯下去,于是霍老太也就任由他作死了。

一开始事情的发展都和他想的一样,直到那件唯一的拍卖品出现,他才发现有了变数。

——那是蛇眉铜鱼。

不是鬼玺?那小哥来这里到底要做什么?难道他要蛇眉铜鱼?怎么可能!他要它做什么?蛇眉铜鱼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看着那条蛇眉铜鱼,吴邪有点烦躁,于是他开始用眼睛搜寻张起灵,终于,他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张起灵,而这时他发现张起灵也在看着他。

这是个好时机,吴邪悄悄的给张起灵打了一个“抢”的手势,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张起灵居然不动,等等,莫非是因为刘海挡住了,所以小哥没看到自己打的手势?吴邪郁闷的想。

又打了几次手势,张起灵还是没动静,吴邪才算是明白了,不是张起灵没看到,是他根本就没打算要那蛇眉铜鱼。可是为什么?莫非这条是假的?

既然这不是他们想要的东西,那他也就没必要再待下去了,反正目的已经达到了。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吴邪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怎么?坐不住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就算你现在离了这椅子,那也晚了”霍老太喝了口茶,漠然道。

“婆婆这是哪里话,既然吴邪刚刚敢坐这个椅子,那吴邪心里肯定就有打算”说着,吴邪从怀里掏出一个纯白的信封放在了桌子上,“婆婆,我说过,您会答应的。您先别急着回绝我,看看这里面的东西吧,三天,三天后我再来问您”

“好了胖子,我们走吧”不知道为什么,吴邪说这话的时候竟给人一种不可阻拦的气势,把那些保镖都给震住了,等吴邪他们都走出门了,那些保镖才想起来去追。

吴邪一出了那门,也不装气势了,拉起胖子就狂跑,high少和陈丞澄虽然一直都很傻逼,但这回他们也算是机灵了一回,没等吴邪叫他们就赶紧跟着跑。

而这时大家也都反应过来了,就听那旗袍女大喝一声,然后四处而来的保安瞬间就把他们给围住了。

吴邪一看这阵势也不跑了,把胖子一把拉到身后就道:“胖子!咱们刚刚可说好了!你一会儿闪一边去,这没你事!”

回他的是凳子砸人的声音。

胖子这一动手,场面直接就乱了,保安纷纷朝他们冲上来,想要以暴力制住他们。

“胖子你他娘干嘛呢!咱们不都说好了吗!”吴邪一边抵挡朝他攻来的保安,一边朝胖子骂道。

胖子那边也不含糊,一下撂倒了三个,才回道:“卧槽天真!我说你天真你还真天真啊!你瞅着阵势胖爷我还出的去吗!你要真觉得对不住胖爷,等出去了你就带胖爷出去吃顿好的!别娘儿们唧唧的现在说这些!”

或许是看胖子太猛,那保安也就放弃了单纯的肉搏,一个个的拿出警棍就朝胖子抡。吴邪一看这也急了,他也不打算装孙子了,从地上抄起凳子就朝那些拿警棍的保安脑袋上砸。

胖子一瞧吴邪那狠劲,感觉自己的干劲也更猛了,边打边哈哈大笑:“呦!天真,没想到你还真有两下子!”

吴邪没有回胖子话,因为他发现high少那个怂逼为了保护陈丞澄,正在挨揍。阿西吧!你他妈不会还手啊!吴邪忙冲到high少那边,一脚踹开揍他的那个保安,要说这保安的素质是真不行!他踹了一个,居然倒了仨!这么看那小哥一脚还不踹50个?

想到这,吴邪露出了一个冷笑,然后装模作样的提高音量道:“你们这人多欺负人少的,不是逼我放绝招嘛!”

“吴邪你有绝招?那你快放啊!我都挨揍这么久了!”high少一听吴邪说有绝招,立刻大声抱怨。

吴邪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然后大喊一声:“小哥——!”

果然,有张起灵的帮助,他们出去变得轻松多了。不过他们刚一出去,张起灵就说他有事,然后一下子就跑没影了,而胖子也因为要对付追兵,和他们分开走了。

最后只剩下吴邪带着陈丞澄和high少跑进一个正在装修的空楼里,躲避危险,等胖子会和。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陈丞澄居然趁high少和吴邪不备,弄晕了他们。等他们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捆的动弹不得了。

“陈丞澄,你这是做什么?”吴邪抬头看着陈丞澄似笑非笑问。

“做什么?就是有话想和你说呗”

“说话用嘴就可以了,你这么做恐怕不是说话这么简单吧?”吴邪摇了摇头,摆出一副“你不诚实”的表情。

“陈丞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high少性子急,忙问。

陈丞澄优先回答了high少的问题:“为什么?我告诉你们,我根本就不是什么陈丞澄,陈文锦确实是有个侄女,但不是我”说完,陈丞澄就给吴邪照了一张落魄照,然后自顾自的捣鼓手机。

“你是要把着照片发给我三叔吗?”吴邪看着她的动作觉得有些好笑。

“没错,你还不算太傻,你还能猜出什么?”

“你想要蛇眉铜鱼,你拿我来换蛇眉铜鱼”

“想不到你脑子还挺好的,我还以为你们吴家人都一根筋呢,你看你三叔,我一说我是陈文锦的侄女,他就还真信了”陈丞澄摆出一个讽刺的笑脸。

吴邪看着陈丞澄自以为是的样子,笑了笑,然后轻声道:“陈丞澄,你听说过一个成语吗?”

“什么?”没想到吴邪都这时候还有心情和她谈什么成语。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陈丞澄听到这话皱起了眉头,吴邪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们还有后援?随后她又看了眼笑的幸灾乐祸的high少才觉不好,只可惜她发觉的太晚了,她还没来得及做任何措施,就被人从后面打昏了。

“哈哈,太好了!吴邪你怎么不早说有人会救咱们啊,刚刚吓死我了!话说那位兄弟!陈丞澄都晕了,你也别带着口罩了,快摘了吧!你还在那站着干嘛啊,快来给我们松绑啊”high少见有人来救他们,他简直要喜极而泣了。

不过下一秒,他就被吴邪的一句话又打回了冷宫。

“high少,我想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个坏消息,这个人可能并不是来救我们的”

话毕,high少就看见那个戴口罩的人从后背拿出一根棒球棍,狠狠的往吴邪的头上就是一抡,一棍见血,吴邪倒地,high少当时都吓傻了。

再后来,high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了,他只知道等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是睡在家里的床上的,看着那熟悉的天花板,他觉得他一定是做了场噩梦,他们肯定还没去北京,吴邪也肯定没被人爆头。

可又过了一会儿他就发现不对劲了,因为…吴邪失踪了!

 

------------------

季播剧第一季剧情至此结束。


之后放番外



评论(5)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