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25)

(二十五)

吴邪一听胖子这语气,就知道他又要开始扯淡了。

“行了你胖子,长话短说,可别给我扯别的啊”

“嘿!小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胖爷我什么时候说过放屁似的话!”胖子起身走到吴邪旁边,哥俩好似的搭上吴邪的肩,接着道:“我跟你说啊,你们走了之后你那三叔和大潘就不知道跟那磨磨叽叽的说什么呢,净不干正事,哪像胖爷我啊,我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

去你妈的,你当你是中华民族精神啊!

“说真的胖子,你赶紧说重点,咱们没时间瞎扯了”吴邪叹了口气道。

胖子见吴邪一脸正经,也就不耍宝了:“诶行!其实就是别人都有人能说话,胖爷我没人说话,我这不孤单的慌吗,就想看看怎么出去,结果发现除了爬树貌似就没别的法子了,所以胖爷我就想啊,反正一会儿得干体力活了,那就先休息一会儿吧!结果你猜怎么着!胖爷我随便找了个地方一坐,就坐着机关了!你说这弄机关的人是怎么想的啊,没事把机关修台阶上干嘛!别说胖爷我这一坐就能给它坐趴下了,就算胖爷我不坐,让别人随便一踩也能给踩下去啊。”说着,胖子还给吴邪指了指那机关的方向。

吴邪听他这么一说,也算是明白了个大概。原来机关在地上啊,怪不得自己之前找了半天祭祀台都没找到呢。

一个问题解决完了,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潘子先是和吴三省对视了一眼,似乎是在征求同意,然后潘子朝张起灵道:“小哥,我潘子是个心直口快的人,我觉得你好像特别了解这儿,你要是方便的话,就跟大家说说。也省的我们老拿着命去冒险 ”

潘子这话说得很巧,大家都以为张起灵敷衍不了了,就在大家等着张起灵回答的时候,却发现他似乎并没有理会潘子那句话。只见他朝着那鲁殇王的尸体冷冷的说了一句:“你活得够久了,可以死了”然后就用手卡住那尸体的脖子,手上青筋一爆,一声骨头的爆裂,那尸体的真的去见马克思了。

见此情景,吴邪不会再傻愣愣的抓着张起灵问“你到底是什么人”了,因为他早就知道了答案。

“这是什么道理,我们辛辛苦苦下到这个墓里来,好不容易开了这个棺材,你二话不说就把尸体掐死,你他妈的至少也应该给我们交代一声!”胖子不服气道。

闻言,张起灵还是像上辈子一样,看着血尸头颅,表情非常悲凉,然后道:“你们要知道的一切,都在那匣子里。”

见张起灵这个样子,大家尽管疑惑,却也没再多说些什么。

吴邪见状就带头取出了紫玉盒子,然后小心翼翼的打开,拿出了那卷镶金黄丝帛。

最终,在影帝二人组神一般的演技加神一般的默契配合下,吴邪终于把鲁殇王的生平又给吴三省他们科普了一下,虽然他始终都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追求长生的故事会变成一个“由女人引发的血案”的故事,莫非这就叫做“温故而知新”?吴邪郁闷的想。

“小三爷故事会”结束了,天也快黑了,张起灵提醒他们该走了,可胖子却不甘心空手而归,他还美其名曰顺走玉俑是为了保护文物,吴邪懒得拆穿他,就顺应他去了。

看着胖子和吴三省他们在那儿捣鼓玉俑,吴邪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他好像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但他又记不起来,直到他看到了本来不应该动的青眼狐尸的头颅在地上翻滚,他才想起来:卧槽!还有个尸蹩王来着!不过还好这回大奎不在。

“三爷!你看!”显然,潘子也发现了这一诡异的现象,忙指给吴三省看。

潘子话一出,大家都安静下来,这个时候,一只非常小的红色尸蹩咬破了血尸的头皮,爬了出来。

潘子一看是尸蹩,狠狠道:“想死,潘爷成全你!”,话毕,潘子就拿着家伙朝那尸蹩去了。

“慢着!别动!”吴三省见潘子又冲动了,便出声制止,“那个是只尸蹩王”

“鳖王?这么小?”

没理会潘子的感叹,张起灵一看到是尸蹩王,忙道:“它有毒,快走!”

张起灵话一出,没人敢不重视,大家都警惕起来,慢慢向后移动,也就胖子手贱,把丝帛给顺走了,然后惹得尸蹩追着他就跑。

吴邪一看这情况,觉得有点不大妙,这尸蹩王毒性很大,一碰到就会死,如果把它弄死的话,虽说会引来更多的尸蹩,但至少按上辈子的经验来看,他们还有活的机会。可如果不把它弄死的话…咦?话说小哥的血能镇住尸蹩王吗?

吴邪看向张起灵,关注了他好一会儿都没见他有动静,看来是没戏,于是等胖子把尸蹩王引过来的时候吴邪一个手电筒就把它给拍飞到石墙上了。

尸蹩王被拍到石壁上后,整个墓室都静默了两秒,然后就听张起灵说了一句:“来不及了”。

张起灵话音刚落,原本比较寂静的洞穴,突然就嘈杂起来,无数的吱吱声从四面八方响了起来,然后无数青色的尸蹩潮水一样冲了出来,那规模,根本不能用人的语言来形容。只见一浪接一浪,铺天盖地地爬过来。

大家一见这状况,忙往树上爬,吴邪也迅速往上爬,可突然间他想到了上辈子的这个时候张起灵貌似是趁乱失踪了,于是他放慢了速度,以帮助受伤的阿宁为由,掉到了‘攀爬队伍’的最尾部,以便好好盯着张起灵。

眼看着尸蹩的数量越来越多,爬的也越来越快,吴邪知道他不能再等了,于是他咬了咬牙,大声道:“那边有炸药!”然后不等别人回答,就从阿宁那抽出手枪给了那炸药一枪。

就听一声巨响,忽悠一下,吴邪就感觉整个人被气浪冲了起来,然后重重撞在什么上面,这一撞竟撞得他吐了一口血!即便如此,他也没让自己的眼睛闭上,虽然这个身体还没练过睫毛神功,但人的意志力只要一爆发,就真的是什么都挡不住。

果然,吴邪在那片浓烟中看到了一个下落的黑影,他知道,那就是张起灵,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就跳下去抱住他。

浓烟一退,大家就都死劲的往上爬,等到排在队尾的阿宁爬上来的时候,吴三省才发现不对。

“吴邪呢!?”吴三省抓住阿宁的手臂大声的问。

“我不知道,浓烟退了之后他就不见了”阿宁担心又内疚的说。

吴三省听完很想发怒,可他好像又想到了什么,问:“那小哥呢?他是不是也不在?”

或许是看尸蹩快要爬上来了,问完那句话之后吴三省也没等别人回答,就赶忙朝草丛那边跑去,拿了两桶汽油过来,然后道:“烧!”

胖子听到这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说什么呢!吴邪和小哥可还在下面呢!那小哥你不管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吴邪可是你侄子吧!?”

吴三省此刻没时间向胖子解释什么,就一个字:“烧!”

 

 

吴邪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张起灵的背上。张起灵见他醒了,就把他放到了地上。

“快走,他们已经放火了,很快这里就没有氧气了。”

吴邪明白张起灵的意思,就赶紧跟着他跑,很快,他们也出了墓。

出去了之后,张起灵还一直在前面走,也不知道他要走到哪儿去,于是吴邪就开始找话说。

“起初我一直都搞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对那个血人放水,后来到了真正的鲁殇王墓室之后我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见张起灵没理他,吴邪继续说。

“我猜想你之前之所以留那个血人一命是为了给我们紧迫感吧,让我们知道我们面临着危险,让我们依赖你…然后跟着你的路线走,这样,就可以达到保护‘某些东西’的目的。”说到‘某些东西’的时候,张起灵果然冷冷的瞪了吴邪一眼。

“哎哎~你别这么看我,我刚才说了,这只是我当时的一个猜想,这猜想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说当时咱们‘这队人’是散成了两拨,一拨是以我为首的三个人,一拨是我三叔一个人,你知道的,我三叔是个老油条,他发现你的‘秘密’的几率要比我们大得多,所以按理说你应该去‘引导’他不是吗?可你却来引导我们了,这是为什么?除非你和他达成了什么协议…”说到协议两个字的时候,吴邪特意加了重音。

“哈哈好了先不说这个,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发现这猜想是对的吗?”

“找人”没想到张起灵很给面子的回答了他。

“没错,就是那个时候。你那时候就知道我是故意提出来试探你的吧?可你还是答应了…”

“……”

“因为你也在试探我,你怕我会坏了你的计划。”

“……”

见张起灵又不说话了,吴邪叹了口气:“小哥,我累了,这种试探的游戏我不想玩了,你现在也不用想着一会儿怎么把我弄晕,再怎么把我邮递给我三叔…因为我留下来找你就只是想告诉你一件事,事情说完了我自己会回去”

张起灵可算是又看了眼吴邪,似乎是在问什么事。

“一个月后,西藏,墨脱,喇嘛庙,找一个叫关根的人,他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当然,你信不信无所谓,反正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