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5)

(五)

“吴邪!”吴三省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连忙跑来。

吴邪闻声转头,看到三叔的跑姿他愣了下,他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不想再扮三叔了,尽管这个三叔长得还不错。

“出什么事了?”吴三省问。

吴邪摇了摇头说没事,然后他看了看闷油瓶背着的那把用布包裹着的黑金古刀,暗暗叹了口气。

“三叔,你认识他?”

“第一次见,朋友的朋友。哎,看见没有,他背上背的那个好东西,今天刚到的货”

 “是什么?”

“一把古兵器”

吴邪佯装惊讶道:“不是吧,好东西也不留给我啊,你也卖得太快了”

吴三省一听这话就生气,“你还好意思说!现在都几点了!你这臭小子!”

啧,三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文雅’了?他不应该说‘你小子他娘的,叫你快点,你磨几个半天,现在来还有个屁用!还指望我给你留啊!’吗?

吴邪突然觉得自己又不小心犯贱了,怎么老想着被三叔骂,三叔不骂这还浑身不对劲了。不过转念又一想,多被骂骂也好,以后可能想听都听不到了。

“三叔,你这把龙脊背应该又卖了不少钱吧?”

“没有,我是馈赠好友,可不是贩卖文物”吴三省眼神闪躲道。

“馈、馈赠?三叔我可不信!”卧槽,连三叔这老狐狸都能说出这种话!?这是真的三叔吗?

吴邪刚从震惊中恢复,吴三省就带他进了屋,这让吴邪觉得自己的三观又被刷新了一遍。

还记得爷爷从小就教导他,财不外露。连他自己三儿子的名字都起得是:一穷、二白、三省。那么谁能告诉他这富丽堂皇的欧式装潢是怎么一回事!?三叔你的品位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爷爷他老人家在黄泉下真的知道吗?

吴邪这边正郁闷着,就听吴三省招呼道:想喝咖啡的话那边有,自己弄。

闻言,吴邪很想高冷的说一句:抱歉,爷只喝西湖龙井。

可最终,他只回了一句:我喝白水就行。

“最近这几天都不见你人影,你跑哪去了?”吴三省不经意问道。

我做了什么你不应该清楚的很吗?尽管这么想着,吴邪还是回道:“这也不及三叔您神龙见首不见尾啊,我们都快成单线联系了”

“别跟我这打哈哈,你当三叔我这么容易被骗啊,我告诉你,我猜都能猜到,你是不是去德国保护文物了?”

吴邪差点一口白水喷出来,卧槽三叔,不待这么人身攻击的,你大侄子我以前是傻逼了点,可也没傻逼到那地步啊!虽然这个‘吴邪’的初衷的确是那样的。

又听吴三省道:“你说你要是出点什么意外,我到阴间怎么有脸去见你爸妈?”

呵,那一会儿就算你哭着求我,我也不去跟你下斗。

“好了三叔我承认错误,我以后再也不干那么傻逼的事了,这样吧,我给你看个好东西就当是赔罪!”

说着,吴邪就麻溜的从包里把‘好东西’拿出来,刚要献给吴三省,他就发现他三叔一脸傲娇的扭过了头。

莫非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吴邪闭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睁开,妈蛋,画面还是没有变。

吴邪当即面色一冷,心道他奶奶的这是哪个王八羔子敢假扮他三叔!还一点都不像!

就听啪的一声,吴邪一只手就拍到了吴三省的脸上,然后狠劲一拽。

竟然是真脸!

吴三省被吴邪一巴掌拍的有点蒙,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一脸不可思议的瞪向吴邪。

吴邪默默的收回手,面无表情道:“抱歉三叔,我刚刚看到你脸边有只蚊子就帮你拍了一下,恩,可能是我今天没戴眼镜,看差了。”

吴三省闻言,狐疑的看了吴邪几秒,才道:“你要给我看什么?”

终于问到点上了。

吴邪立刻把帛书拿出来递给他,果不其然,吴三省一见帛书脸色都变了。

“怎了三叔?这东西有蹊跷?”

“这好像是一张古墓地图,你小子从哪得来的?我怎么从来都遇不到?这次真是造化了。”

“三叔,也许我是笨了点,可您真能从这么小的字里看出地图来?”

“你懂什么,这叫字画,就是把那地方详细的地理位置用文字写出来,这东西,如果是别人还真看不懂,幸亏你三叔我还有点阅历,这世界上,能看懂这玩意的除了我之外恐怕不超过10个人。”

“哦,那上面是不是写着向左走然后向右走,看见前面大树向右拐,看见一口井然后钻下去?这样?”

“儒子不可教也,你的悟性这么差,看样子我们家到你这一代就玩完了。”

……

吴邪凭着记忆带着三叔把那段话又复数了一遍,虽然这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可是战国的墓!你就不想去看一看吗?”

吴邪沉默了一会儿,回道:我要把它交给国家。

嘿嘿,头一回觉得这句话不那么烦,尽管这句话看起来还是那么傻逼。

看着吴三省脸色越来越黑,吴邪才觉不好,这回没等吴三省哭着求他,他就忙道:“哈哈,我开玩笑的,其实我挺想去的,这不是怕你不带我去吗,你要不带我去我就把它交给国家!”

“好好好,你厉害,不过咱可说好了,我们下盗洞的时候,你可得待在上面。这样总行吧?”

“一句话!出门在外,就全听你的,你让我干吗我干吗!”

好不容易从三狐狸那回来,吴邪就发现他家被盗了。确切的说是他和high少的家被盗了(吴邪并不想承认这点)。

不过他一点都不郁闷,相反他很高兴。而当他看到high少被人绑起来的时候他就更高兴了,他并不打算给high少松绑,他觉得这对high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可以让他以后别再那么傻逼,有助于他的健康成长。所以趁high少还没看到他,他就赶紧回自己的房间睡了。

直到第二天太阳都晒屁股了的时候,吴邪才装作刚发现他被绑了的样子,解救了他。

随后的几天,更是让吴邪觉得他简直是在过傻逼一般的日子。

先是陈丞澄每天都来他家报到,然后是high少像是吃了西班牙大苍蝇一样天天向她示好。

更离谱的是三叔一见到她简直像是狗见了屎一样挪不开眼,还说她长得像文锦姨!

呵呵,真当吴邪没见过陈文锦!

至今令吴邪难以忘怀的是,当三叔让他们去准备装备的时候,那俩傻逼逛起了淘X和天X,还真他妈把自己当驴友了!驴友也懂买正经货的好吗!

最终吴邪还是靠自己的‘阅历’弄齐了装备,至此,他突然有点想念黎簇和他的小伙伴,尽管他们是傻逼了点,可至少他们比这俩傻逼要聪明多了。

好在傻逼二人组没组队多久,陈丞澄就被抓走了,这让吴邪甚感欣慰,但吴邪始终觉得陈丞澄被抓这件事有点不对劲,且不说她除了姓‘陈’之外毛用都没有,就算裘德考要抓她也不必等到现在,偏偏是在他们不同意她跟着去下斗的时候把她抓走,这也真是太巧合了。

吴邪始终明白,光靠傻逼是成不了大事的,所以在出发的前几天,吴邪凭借着自己之前的良好‘信用’,成功的避开了high少的监视,悄悄的去见了一个人。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这你不需要知道。”

“你想干什么?”

“别那么紧张,我只是想和你合作而已。”

“我为什么要和你合作?”

“你没有选择。”

“你在威胁我?”

“是,我就是在威胁你。”

“呵!你凭什么威胁我?”

“‘它’已经抛弃你了,你现在只是一个‘死人’,你别无选择。”

男子没有说话,吴邪见此,掏出了一把手枪拍在桌子上。

“如果你和我合作,或许你还会有活路,如果你不和我合作那你只有死。”

男子一愣,然后讽刺的笑道:“你觉得这玩意杀得死我?”

吴邪摇了摇头,道“这只是提前支付的酬劳。”

吴邪见他还是犹豫不定,又加了句:“藏海花。”

男子沉默了两秒,笑道:“不是吧,你这合伙人也太抠门了点吧。这枪难道不应该是白送的装备吗?”

吴邪挑眉:“抱歉,小店新开张,资金还有点运转不过来。”

“你有几成把握?”

“六成,如果你肯合作,或许是七成。”

“…好,我答应你,但是吴邪,你到底要做什么?”



评论(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