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顾逸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28)

(二十八)

第二天一大早三人就出发了,本来吴邪是想做飞机去的,那样会比较快,但是high少和陈丞澄非说开车去,吴邪也拗不过他们,就顺了他们的意,结果他们开了两天才到北京。

其实在到北京之前,吴邪是没有和胖子打招呼的,一来他怕胖子会来接他们,怪麻烦他的,二来是怕如果胖子来接的话,陈丞澄和high少就会一直和他们在一起,那样不利于吴邪办事。所以到了北京之后,吴邪才打电话给胖子,然后要到地址自己去找。

刚一到潘家园,high少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四处乱窜,吴邪一看他这样就知道他肯定会被狠宰,果不其然,他刚进第一家店,就被人忽悠的眼睛都直了,吴邪觉得他能安全的长这么大也不容易,就发了一回善心解救了他,谁想他还不长记性要继续逛,而陈丞澄也似乎是头一回到这种地方,她对这里很好奇,就借“看着点high少”为由,一起出去玩耍了。

吴邪看他们走的越来越远,才起身去找胖子。

刚一进胖子的店里,吴邪就看见他在赶人。

“哎,大哥,我可以看看你这个宝贝吗?我挺喜欢青铜器的”吴邪见那人要走,忙拦住。

“你懂这个?”那人看吴邪年纪轻轻,有点不相信。

“略懂,略懂”吴邪谦虚道。

吴邪说话比较有技巧,不像胖子刚刚似的说话那么冲,他先是夸了那宝贝一番,然后又委婉的指出了一些不好的地方。吴邪说话在理又很让人舒服,于是那卖家一下子就被他说的服服帖帖的,看样子是决定把这宝贝卖给吴邪了。

胖子一看这情况他哪儿干啊,忙把吴邪拉到了一边。

“你可别忽悠我啊,三十万呢”

“别跟我这儿装孙子,你可别告诉我你真没看出这东西的价位”

胖子一听他这话也没生气,反倒是欣慰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他们两厢对望着淫笑了半晌,又握手示意了一下,才回到那卖家身边。

回去之后,吴邪还想逗逗胖子,跟他抢抢这个宝贝,可又一想还是算了,最后吴邪以没带多少钱为由,把那宝贝让给了胖子,胖子总算是抱得宝贝归。

送走了那个卖家,胖子忙招呼吴邪坐下。

“我说,我这刚一来你就涮我,你好意思吗?要是我不说话,你还真就打算放那‘大鸽子’走了?”吴邪笑道。

“瞧你这说的,胖爷我什么时候做过亏本的生意!我这不是相信你嘛!”对于逗吴邪这件事,胖子一点也没有愧疚感,还非常开心。

“对了”胖子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抬起他刚刚和吴邪握过的那只手,呈拳头状,问:“啥意思?”刚刚和吴邪握手的时候,胖子就觉得吴邪往他手里塞了一个什么东西,貌似是纸片。

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回答,见吴邪看着自己只笑不说话,胖子就想松开手看看吴邪到底给了他什么,只是还没等他松,陈丞澄和high少就来了。胖子见此默默瞥了眼吴邪,然后不动声色的把那只手塞到了兜里。

“哎!胖子,好久不见啊!”high少春光满面就进来了,看样子是又被坑了。

“哎!好久不见!”胖子见high少来了非常热情,起身就跟他击了个掌。

见人都齐了,吴邪先是给胖子介绍了一下陈丞澄,然后说了下自己来北京的目的。胖子一听吴邪这目的,就觉得这忙帮的确实是有难度,要是换别人来请他帮这忙,他肯定想都不想就把人给推回去,可问题是这次请他帮这忙的不是别人,是吴邪,所以他就只能答应了。没办法,兄弟啊!

没过两天,胖子就把消息递过来了,说是过两天霍老太要参加一个拍卖会,他们可以趁机混进去,这样吴邪就能直接问她了。

吴邪听到“拍卖会”三个字先是愣了一下,因为他想到了上辈子他和小哥、胖子大闹新月饭店的事,于是他开玩笑道:“该不会是在新月饭店吧?”

他这一个问句倒是把胖子给吓了一跳:“我去天真,你怎么知道的?这可是胖爷我打听了好久才得到的消息!”

不会吧?这么巧?难道自己又要点一次天灯?呵,算了这次拍卖会上应该不会出现他想要的东西,他也没必要闹这么一次,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吴邪心里暗暗思量着。

到了拍卖会那天,吴邪他们在新月饭店门口等着和胖子会和。

“你说那胖子到底靠不靠谱?怎么还没来啊”等了半天都不见胖子来,high少怀疑道。

陈丞澄见high少等的有点不耐烦,就转移话题道:“哎,你们先别关心胖子呀,我今天花了这么长时间特意换了一造型,有没有觉得我今天格外的美啊”

“还不错”high少道。

“就还不错啊?我倒是觉得你们两个今天特别的帅,这不知道的人啊,还真以为你们是哪家大少爷呢”

“你见过哪家少爷是打车来的?然后一个人坐在马路边这么无聊”吴邪觉得他应该让陈丞澄认清现实。

“对啊!我们为什么不开车来啊!”陈丞澄一听吴邪这么说才想起来,他们有车啊!

“我说大姐,您什么时候能把吃的精力放在关注生活上就好了,你想想啊,我们是出来的那天办的进京证,到北京2天了吧,然后又休息了一天,再然后胖子打听又打听了两天,再再然后咱们去置办装备又置办了一天,之后咱们又休息了一天,到今天进京证已经过期了好吧?咱们还没续呢好吧?”high少已经累觉不爱了。

“哦…”

他们话音还没落下多一会儿,胖子就来了。本来胖子没来的时候,吴邪还期望着这次胖子能像上辈子一样把小哥也给他带过来,现在胖子来了,吴邪的期望也就没了。

凭着high少的盗版ID卡,吴邪一行人顺利的混入了新月饭店。

看着这熟悉的场景,吴邪内心感慨万分,只可惜身边的人却是不尽相同。

伴随着胖子的解说声,吴邪一行人上了楼梯。其实胖子的解说吴邪没听进去多少,因为胖子说的这些他早就知道,所以他一直在想着自己的事。

就在这时,一个下楼的人与吴邪擦肩而过。

等等!这个人……

吴邪迅速出手想要拉住那个人的手臂,结果没想到那个人的动作要比他快多了,一察觉到吴邪要拉他,他就一个闪身跑下了楼梯。

见此,吴邪心里就更加确定这人是谁了,于是他也不做多想,一抬腿就追了上去。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