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27)

(二十七)

回到招待所之后,大家就都赶紧洗洗睡了。睡着的时候吴邪还没觉得什么,只是一醒过来他就感觉自己浑身上下就像是散架了一样,这让吴邪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这个身体的素质是多么的差。

和上辈子一样,他们的那一把火差点引起了森林大火,不过最终结果还是好的,那火没烧起来。

与上辈子不同的是胖子还没等一起下山,就赶忙走了,走之前还把丝帛给high少让他转交给吴邪,说是让吴邪把它捐给文物局。这话让吴邪郁闷了半天,他觉得这事他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这样等老了叙旧的时候他就有笑话可以笑胖子了,尽管他自己也不确定他和胖子是否真的会有那么一天。

因为这次潘子没有受重伤,所以吴邪他们也就没有再留几天的必要,于是他们当天就返程了。

一回去,吴邪就把丝帛交给了吴三省保管,吴三省一开始见他这么主动还有点不敢相信,直到后来吴邪来了一句“又不是送你,这可是要上交国家的”,吴三省才屁颠屁颠的赶紧接了拿去化验。

回到家之后陈丞澄就大呼要吃顿好的,吴邪觉得这要求不过分,就提议去楼外楼。结果没想到这提议一下子就被否决了,最终他们点了很多外卖,像必X客之类的。

看着满满一桌的“美味”,不知道为什么,吴邪突然间有点想念西湖醋鱼,以及曾经陪他吃西湖醋鱼的那两个人。

吃完之后,陈丞澄和high少就跟那有的没的瞎分析,吴邪也有的没的瞎敷衍他们,终于没过多一会儿,吴邪就等到了他期盼已久的电话铃声。

“我去接个电话”说完,吴邪就走进书房里。

“喂,三叔啊”

……

“在啊,他们都在”

……

“什么?现在马上过来?”

……

“为什么?为什么不要让他们知道?”

……

“哦,好”

吴邪挂了电话,在原地面无表情的站了两秒。吴三省会不想他们两个知道?怎么可能?high少也就算了,陈丞澄必须知道,不然这盘棋还怎么下?所以说,这又是试探?

吴邪很讨厌他现在的这个状况,在吴三省的监视下他做事只能束手束脚的。所以他想或许吴三省这次抛给他的坑,对他来说是个机会。

于是吴邪假借带陈丞澄游西湖为由,把他们骗了出去,然后说自己不记得锁没锁门了要回去看看,实际上是跑去找吴三省。

吴邪大约算了一下吴三省和他说完那件事再加上他来回走的时间,至少也得一个小时,而从吴邪家到西湖来去半个小时足矣,一个小时去看门锁没锁?就算是再神经大条的人也应该能看出来不对劲吧?如果那俩傻逼还是没发现的话,吴邪也就不想再和他们说什么了。

好在到了晚上的时候那俩傻逼还不算太傻,能看出他不对劲,吴邪才好实施自己的下一步计划。

“吴邪,吃饭了”进来的是high少,他看吴邪站在阳台上不说话,又问:“你怎么了?”

吴邪忧心忡忡的摇了摇头,道:“吃不下”

High听他这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忽然他看到了摆在桌子上的蛇眉铜鱼。

“这就是紫金盒子里的宝贝?”

听到这话,吴邪才转过身来,解释道:“这个东西叫做蛇眉铜鱼”

“那你研究出什么?”high把蛇眉铜鱼拿在手里把玩,似乎对它很感兴趣。

“什么都没有”

“那你找三叔了吗?他怎么说?”

“三叔只知道名字,其他的什么都没说”

“奇怪,还有你三叔不知道的东西”

“我总觉得三叔话里怪怪的,似乎对我有所隐瞒”吴邪把吴三省看到这个蛇眉铜鱼时的怪异之处和high少说了一遍,又拜托他帮忙在网上查一查它的信息。

High听了吴邪说的这些话,又开始了他的猜测,只是他刚说到“蛇眉铜鱼”四个字的时候,陈丞澄就冲了上来。

“你说什么?蛇眉铜鱼?我在姑姑的资料里面见过这个东西!”

一听这话,吴邪忙问她知道些什么,可惜她什么都不知道,又或者说就算她知道也不可能告诉吴邪。吴邪自然也是明白这点,于是佯装苦恼的和她说吴三省不肯告诉他这件事,果然如他所料,陈丞澄很热情的就给他出主意作保证了。

既然是陈丞澄出的主意,那肯定就和吃脱不了关系。不过让他们(c和h)没想到的是,当他们把吴三省请到饭桌上的时候,吴三省就已经猜到了他们要做什么。

吴邪知道吴三省肯定会告诉他们一些事情,其实吴邪并不在意他会听到什么,因为那些东西他都知道,他要的只是一个接下来行动的方向。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吴三省居然会给他们科普老九门,而且还是当着high少的面。吴邪以前一直以为high少是王盟一般的存在,可是现在他觉得他要重新给high少定一下位了。

一顿饭吃的不算很愉快,毕竟这顿饭的主角是生气着走的。

“如果你非要去找霍老太,那么从今以后,我跟你划清界限,你以后不要再找我帮忙了”吴三省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这样的。

吴邪的好奇心有多重,吴三省最清楚不过。所以吴邪觉得他可以主动把这句话理解为:快去找霍老太,不然你会后悔的呦~快去吧,我是你坚强的后盾。嗯,他三叔一定是这个意思。

于是吴邪当晚就和high少他们说他明天要启程去找霍老太,high少二人表示支持。

这边的一切都妥当了,吴邪才拿出一只新买的手机,悄悄的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是我。”

……

“上次我跟你说的盐,买到了吗?”(交涉的怎么样?)

……

“哦~不卖?我早就猜到他会不卖。”(失败了啊~)

……

“好了好了,买不到盐你也别内疚,你可以将功补过给我送个东西。”(先不管他了,有新的任务给你)

……

“哈哈,放心,我是那种不靠谱的人吗?不会把你拐到大山里的~那地方很好找,一会我把地址给你发过去。”(具体要做的我一会儿发给你)

……

“怎么会?对了,可要好好和那里的人相处三天啊,不然人家会觉得你不礼貌的。”(给你三天时间)

……

“没了,祝你好运。”(必须办妥)




评论(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