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16)

(十六)

一听到声音,两人先是默契的对视了一眼,然后默默掏出各自的装备,警惕的看向入口处。

一秒,两秒,三秒,随着时间的推进,那声音也变得越来越清晰,胖子再仔细一听,等等,这好像是人的脚步声!

“嘿!大潘,你看胖爷我说什么来着!”一看到来人是吴邪和张起灵,胖子立刻放下装备,打开了话匣子,“来来来,小天真,快让你大潘哥好好瞧瞧你,他瞅不见你这着急啊”

“死胖子,你消停会儿吧你!”潘子朝胖子狠踹了一脚,才看着吴邪道:“小三爷!你没事吧!”

还没等吴邪回答,胖子又开始插上话:“早就跟你说了,天真跟着小哥哪能有事啊!”

“妈的,我说你少说两句会死啊!我又没问你!”潘子简直是想把胖子那张臭嘴给缝上。

虽然潘子很烦胖子那张嘴,但是胖子的话他还是听进去了,所以他真诚的向张起灵道了声谢:“小哥,多谢你帮忙照看小三爷了”

果然,小哥没有搭理他,石室内开始变得安静起来,见气氛还没变的那么僵,吴邪主动接手了活跃气氛的工作:“对了胖子,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是跟踪阿宁到这儿的”见吴邪不大相信,胖子又道:“上次,咱们在内蒙的时候,我就怕这娘们后面有什么阴谋,所以出了内蒙,我就一道跟着她到这儿了,你们怎么也来这儿了?”

“我们也是怕他们盗文物,所以就过来了”虽然嘴上这么说,吴邪心里却是在想:胖子可真能扯,直说自己手痒想摸点好多东西不就得了,整这么个蛋疼的理由干嘛?还怕他们有什么阴谋,就算他们有阴谋,你一个人也对付不了啊,还不抵艾特一下江宁公安在线管用呢。

“呦,那咱们哥俩这算不算是缘分那”胖子一听吴邪这么说倒是很开心,抬起自己‘雄厚’的手掌就往吴邪肩上拍了两下,差点把他拍个跟头。

先不管胖子这是真开心还是假开心,就冲他拍这两下,吴邪也不能示弱,只见吴邪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握起拳头就哥俩好似的朝胖子胸口捶了两拳,如果是别人的话,肯定得被吴邪这两下捶的咳嗽好一阵儿,不过好在胖子肉多,这两下对他也没多大杀伤力。

“嗬!天真,没想到你这劲儿还不小,不愧是胖爷的朋友!”胖子揉了揉胸口道。

“行了你胖子,我问你,那才那个血人是怎么回事?”潘子正色道。

“我看那像阿宁的人,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见人就咬”说着,胖子还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给吴邪他们看了看他‘英勇的印记’。

“你说你是跟着阿宁他们进来的,那他们是什么时候到这个墓里的?”

“就今天啊,比你们早一点儿”

今天?不对啊,按理来说裘德考应该是比他们早两个星期到的,而且吴邪确实在墓里找到了那个02200059的死人,这么说他们两个星期前确实来过,那这次他们来又是为了什么?

吴邪觉得事情发展的越来越奇怪了,他需要从头捋一下思路。

先说战国帛书,从吴邪拿到帛书到现在才不过两个星期左右,这说明裘德考早就知道这墓的位置。也就是说,裘德考先是派一拨人来墓里探索,与此同时,又派另一拨人假装抢牛头,引吴邪入局,这刚好是弥补了缺少大金牙的不足,很合理。

而经过踩点,吴邪也发现虽然过程和上辈子不大一样,但结果是一样的——那就是裘德考没有找到他要的东西。这么说他也应该和上辈子一样,这次不会出现在墓里才对,可是事实是他出现了。

他为什么会出现?这恐怕和吴邪伪造的那块帛书脱不了关系。吴邪早就猜想到裘德考会知道墓的位置,所以在伪造帛书的时候他并没有改动重要信息,他只是暗暗的往里面加了一句话,这句话藏得很隐秘,应该是只有他三叔和裘德考这样的老狐狸才能看得出来,他这么做,一来是为了让裘德考对他不那么防备,二来是想告诉裘德考他是真心想要合作的。

所以说,裘德考这次派阿宁来是为了试探他?本来吴邪以为裘德考会忍到西沙海底墓的时候才出手,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出手了。

“喂喂!天真!嗨~回神喽~”胖子看吴邪一脸凝重的在那儿走神,他觉得他有必要来拯救一下迷失的小青年。

看着胖子的大肥手在眼前晃悠,吴邪想不回神都难。

“我说天真你想什么呢?怎么一副死了后妈的模样?”

“去你大爷的,你才有后妈呢!”想明白了事情之后,吴邪感觉轻松了不少。

“对了,你们找到鬼玺了吗?”

闻言,吴邪装作不懂问道:“鬼玺是真的?”

胖子一听这话,连看吴邪的眼神都变成了藐视,不过他还是‘热心’的给吴邪科普了一下。

刚科普没多久,就听张起灵来了句:“有人。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