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15)

(十五)

其实吴邪留下来,一方面确实是想看张起灵装逼,但另一方面又怕他装逼不成反倒弄一身伤回来,所以吴邪打算先观摩一下,然后该出手时就出手。

怎想人家张大爷还不领情,回过头就对吴邪冷声道:“走!”

阿西吧!听他这么一说,吴邪也不打算观摩了,直接抽出大白狗腿就朝粽子去了,边砍边道:“一起!”

只是没想到吴邪刚一加入战局,那粽子就朝他猛攻,可能是那粽子觉得吴邪更好欺负一点,所以它就一个劲的往吴邪身上扑。

吴邪深深的为自己招粽子的体质感到悲哀,可这算不了什么,就算他再招粽子,斗他也照样下,汪汪他也照样打不是?

张起灵看吴邪这边形式不妙,一挥黑金古刀就把那粽子和吴邪隔开了。

“不需要,走!”

吴邪一听这话,差点气笑了。是是是!您是不需要,您‘上辈子’就没需要,结果呢?结果您被打的浑身是伤不说,连小麒麟都给打出来了!

吴邪不但没听他的话离开,反倒是上前跟他并肩作战,一字一字咬牙道:“我!需!要!我!怕!黑!”呵呵,你不需要老子,老子需要你总行了吧!

闻言,张起灵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吴邪,然后就不再搭理他,一心一意的对付粽子去了。

又打了一会儿,吴邪发现有点不大对,张起灵似乎并没有要伤这只粽子的意思,他一直在放水,当自己要伤那粽子要害的时候,他也会有意无意的把自己挡开。

就这一晃神的功夫,张起灵拉起吴邪就跑,吴邪这边思绪还没收回,差点被他拽一跟头。

“为什么要跑?”吴邪边跟着他狂奔边问,但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回答。

不知道张起灵带着他转过了几个弯,他们才终于停下来。

吴邪两辈子的体力加起来都不如这一个张起灵,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所以跟着张起灵跑完这一路,吴邪就喘成狗了。

做了好几次深呼吸,吴邪才终于能正常说话,刚一能说话,他就把他最想知道的问了出来:“为什么放水?”

张起灵这次倒没有无视他,回道:“佣兵”

佣兵?他是说那只粽子是佣兵?可这算不上他放水的理由啊,吴邪所认识的张起灵,是不会对粽子放水的。

“你认识他?”吴邪又问。

张起灵摇了摇头,他看吴邪休息的差不多了,才道:“走吧”

看着张起灵转身就要走,吴邪突然觉得有些话越早说越好:“小哥。”

听到吴邪叫他,张起灵停住脚步。

“小哥,你知道吗?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人,他们总爱欺骗你,当你发现了真相的时候,他们却能义正言辞的告诉你说那是善意的谎言,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而周围的人也会奉劝你说他们也是好意,逼你原谅他们。”

“就这样,你被迫妥协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可你心里总是明白的,这些人他妈的就是狗屁!他们在背着你做那些事的时候,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你愿不愿意!他们自以为是的做着属于你的决定,然后把你当成傻逼一样耍!结果呢?结果你就真成了一个傻逼,当你知道真相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什么都变了,但你却什么也做不了。”

“然后呢,喜闻乐见,傻逼努力变成了大佬,废柴努力变成了‘救世主’,你还是没能照着他们给你的人生生活,于是你就用事实给了那群人一个巴掌,证明了他们当初的借口是多么的可笑。”

吴邪说着,觉得自己的情绪有点激动,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才接着道:“如果真的想要保护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并不是紧紧地把他藏在身后,而是尽快帮他学会适应,适应人,适应事,适应一切他以前不愿面对的东西,只有这样,才不会让他在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手足无措。”

小哥,你明白吗?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一切,我们一起承担,当然就算你不愿意告诉我也无所谓,至少,你不要成为那种人。

吴邪也不知道张起灵到底听没听进去他的话,毕竟张起灵的演技太好了,好到可以伪装一切。

“走吧。”张起灵还是一副淡漠的样子,似乎吴邪的那些话和他没什么关系。

 

潘子拽着身后的人一路狂跑,只是他越跑越觉得不对劲,终于他们跑到了一个石室,潘子才松开手。

“卧槽,死胖子怎么是你啊!小三爷呢!?”潘子松手往后一看,可算是知道为什么他会觉得不对劲了——吴邪没那么重!

“嘿!这位潘子兄弟,你那是什么语气啊!这可是你非拉着胖爷我不放的好吗!你以为胖爷我愿意和你一大老爷们拉小手啊!”胖子不满道。

潘子被他说得有点拉不住面子,忙大声道:“既然我拉错人了,你他妈就不会吱个声啊!”

“卧槽,刚才那么紧急的情况下,你出个声看看啊!我可不得把精力都放在跑上吗!”

潘子见自己也说不过胖子,索性就不理胖子了,说了一句:“我去找小三爷”,就打算走。

胖子见状,忙拉住潘子:“我说,天真跟那小哥在一块呢,肯定没事!我估计他们现在也应该正找咱们呢,你要是现在回去的话,没准不光找不到他们,还可能遇到粽子!你这不作死呢吗!”

潘子觉得胖子说的在理,可是他还是放心不下吴邪,硬要去找。

“诶诶诶行!要不这样吧,咱们就再等五分钟!要是五分钟后天真还是没出现的话,胖爷我陪你去找!怎么样!”胖子拍了拍胸脯,保证道。

潘子最终还是妥协了,很快五分钟就到了,可是吴邪还是没有出现。

胖子这回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必须履行承诺,可就当他们准备去找吴邪的时候,突然听到有声音从入口传来,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向他们靠近。



评论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