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9)

(九)

[“两天,我给你两天的时间准备”吴邪递给他几张纸,“好好看一下,这是‘剧本’”

“三天后我会和三叔,也就是吴三省去下个斗,那个斗的位置和我要你做的事都在‘剧本’里写的很清楚”吴邪吐了个烟圈,接着道:“你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

男子的目光在吴邪和那几张纸上徘徊了一会儿,然后笑道:“其实你和我并不像。”

吴邪闻言摇了摇头,也笑道:“我们不需要像,你像‘吴邪’就够了”]

 

“三叔”

“小哥怎么样?”

“他还在房间休息呢,一会儿吃完了,我带些东西回去给他”

“嗯”

吴邪坐下后,瞟了一眼桌子,菜没看着,光看见了两罐红牛和一瓶酒。

这服务态度也太不好了,大热天的不摆两罐加多宝,摆红牛管个几把用,吴邪想。

在酒和红牛之间权衡了一下,吴邪决定他还是喝酒吧,只可惜他刚拿到酒瓶就被吴三省教育去喝红牛。

 “三叔说的对,这红牛可是我用生命保护下来的,这村里是没有的”

一听high少说这红牛是他带的那个红牛——经历了尸洞和粽子洗礼的红牛。吴邪对它更没兴趣了,他想了想,决定找点白开水喝,那红牛还是用来祭粽子比较好。

“看来咱们祖国的基础建设做得还是很不错的嘛~你看这村子远归远,里里外外都是水泥地,有水有电的,外面还有公路呢”

High少话音刚落,就有人来打脸。

“村里前些年山体塌方,把路都堵死了,现在这个水泥地啊,都是乡亲们自己花钱修的,这修修停停,到现在还没铺完嘞”一个裹得挺严实的姑娘背对着他们道。

“那水路呢,你们这儿不是有渡头吗?”

“这哪来的水路啊,几十年没拉过船了,现在如果还有人让你们走水路的话,那一定是谋财害命”

“你既然知道这么多,你是这里土生土长的村民吗?你还知道什么?”

“对啊,说来听听,你们这外人多吗?”

“你是问塌方前啊,还是塌方后啊?”

……

经过长达两分钟的谈话,大家终于揪出了女子的真实身份——陈丞澄。

“既然你没有被绑架,为什么把我家弄得那么乱?”吴邪问。

“人家就是耍小孩子脾气嘛”陈丞澄眼神闪躲道。

“小脾气,你这是臭脾气,跟你姑姑当年一模一样”吴三省没好气的搭了一句。

这看似抱怨的一句话,却很好的为陈丞澄做了一个屏障。

若是换做以前的吴邪,肯定就被这句话糊弄过去了,但现在不同,这句话让吴邪产生了很多疑问。

当初陈丞澄失踪的时候,吴三省笃定她是被裘德考的人抓走了,可现在陈丞澄安全的出现在了这里,吴三省却也没太大的反应,这很奇怪。吴三省并不是个心思粗犷的人,他能说陈丞澄是被人抓走的那就必然有他的道理。这么一想,奇怪的背后只有一个可能性,那就是吴三省知道陈丞澄去做什么了,他并没阻止而且他早就知道陈丞澄是安全的,又或许说这一系列事本身就是吴三省指使的,为的就是让吴邪早点入墓。

陈丞澄安全的出现在了这里也恰恰证明的这一可能的真实性,毕竟她身上又没地图,又是独自一人,如果不是有人安排,她是怎么那么准确的在吴三省他们到来之前就到了这个村子?

但是如果说陈丞澄是引‘吴邪’尽快入墓的催化剂,那么她存在的意义已经实现了,她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她到底还有什么利用价值?

晚饭过后陈丞澄又说了一些她所了解到的信息,这让吴邪觉得或许她之所以还出现在这里,可能是因为她要给吴三省传达信息吧。

“你住哪儿啊?”

“我住在这里最好的一间房,干嘛,要来蹭床?”

吴邪瞬间觉得自己问的真是多余,姑娘,就算是女汉子也要矜持啊,况且我们并不熟啊!

“呵呵,我还是跟小哥住一块吧”吴邪婉拒。

当吴邪端着两菜一饭回房的时候,张起灵还没醒,吴邪只能硬着头皮把他叫醒。

不出吴邪所料,张起灵这一醒,那带有压迫感的目光也随之而来。

张起灵再次皱着眉头看了吴邪好几秒,不过这次比上次强,因为他这次还多说了一个字。

“你…”

吴邪等了良久都没见张起灵有把话说完的趋向,于是他开口道:“快吃吧,早点休息,明天还有事”

于是一个夜晚就在这么一种诡异的气氛中结束了。

第二天,吴邪一行人顺利的翻过石头坡,到达了森林。

刚一到森林,就看到一个背着柴的老头哼着歌快步走,他们定睛一看,这不就是那领他们进洞的死老头嘛!二话不说,大家就把他给围了。

那老头一看身边围了那么多人,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

直到吴邪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嘿,我们又见面了~”

“你、你…”

“我们什么?怎么?现在知道心虚了?”吴邪搭到老头肩上的手紧了紧。

老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下子就跪到了地上冲着吴三省他们磕头,边磕边道:“各位爷,我这实在是没办法,才打几位爷爷的主意,没想到几位爷爷都是神仙呐,我、我有眼不识泰山,有眼不识泰山!大爷饶命,大爷饶命啊!”

“诶,先前在洞里的时候,你是怎么突然消失的?”吴三省看他装完孙子之后,问出了最让他疑惑的事。

“我说出来,几位爷可别杀我”

“放心,我们不会随便杀人,这杀人也得讲理由是吧?”

“是是是!我坦白我坦白!”

于是,老头就把‘逃生’方法告诉了吴三省,本以为说完了吴三省就会放他走,可那显然是不可能的,最终老头还是被迫带着他们去了目的地。

到了地方,他们看到了几只几乎还完好的军用帐篷,这种帐篷质量非常好,虽然现在上面积满了腐烂的落叶,但里面还是非常的干燥和干净,帐篷里有不少生活用品,随便翻了翻,有很多零散的装备,没有人的尸体,哦,没想到还有一箱红牛,未开箱,不知道干什么用的。

又寻找了一番,吴邪一行人才终于找到了墓穴的入口。

看着吴三省亲力亲为的在那吭哧吭哧的找洞、挖洞,吴邪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唉,吴三省,没想到你竟混到了这种地步…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