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顾逸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4)

(四)

吴邪发完那条短信之后,盯着天花板愣了好几秒。

吴邪曾经在脑海中设想过很多,比如说如何让计划变得更加完美、更加无懈可击,比如说如果有一天自己死了,怎么才能让计划继续进行下去,尽管他知道这可能会搭上很多人的性命,甚至是几辈人的性命,但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停止计划,他也从来就没考虑过计划会不会失败,因为他不允许失败。

可是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会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世界,好在他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那边计划就算没有他也可以照常进行。

所以,吴邪是不是可以安心的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呢?

答案是否定的。

从拿到这块不完整的战国帛书起,他就知道‘局’开启了,又或者说是他的局又开启了。但与其说这是一个针对吴邪的局,倒不如说这是吴、解两家自救的局。在这场局中,谁都可以是操纵者,同样的,谁也都可能是棋子,而吴邪现在所要做的,不过是努力使自己变得不像以前那样那么容易就让人摆布。

其实吴邪并不打算再和他三叔走一遍七星鲁王宫,因为这在他看来并没有什么意义,这段时间足够他做很多事情,但他心里也很清楚,不论是吴三省还是解连环都不会允许他这么做,因为在他们眼中他始终是一个重要的棋子,一个最容易把握的棋子。

嗡——又是手机震动的声音。

吴邪一看,果然是三叔来电话了。

然后吴邪默默叹了口气,按了接听键。

一阵沉默。

“…三叔?”以吴邪多年假扮三叔的经验看,他这一招叫‘暴风雨前的宁静’,以沉默给人压迫的心理战术,虽然吴邪用这招也用的是得心应手,但是他现在不想和三叔死磕,因为他现在还没有那个本钱,他现在还只能是‘吴邪’。

果然吴邪的示弱声一出,吴三省的话匣子就开了,对着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教诲,吴邪把他的话做了一个总结,实际上就是:你怎么回来一趟还把脑子给夹了?

“…三叔,其实我就是不小心忘记你住哪儿了”

吴三省被他这句话给噎住了两秒,最后吴三省还是给了他一个地址,然后让他马不停蹄的赶紧滚过来。

吴邪挂了电话,闭上眼睛,用手揉了揉太阳穴。

他给了自己两分钟时间,在这两分钟里他必须想出一个新的计划,这个计划不同于上一个计划,它要比上一个计划凶险的多,首先他必须避开三叔的监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吴邪’的上半生几乎都在他三叔,也可以说是吴家的监视范围内。其次,现在他身边没有可以信任的人,这情况似乎比他‘上辈子’还要糟糕,但是这对吴邪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他早就习惯了没有人帮助,独自一人的‘生活’。这时,他突然有点明白闷油瓶为什么总喜欢‘失踪’了。最后,‘吴邪’可以有很多个,但他现在必须是‘吴邪’。

两分钟很快就到了,吴邪深吸了一口气,睁眼。

他先把赝品帛书原封不动的塞回唐卡,然后把牛头包好,再把它藏在一个比较好找的地方。

待一切准备好之后,吴邪才拿着真的帛书和另一半的拓片去找他三叔。

当吴邪开着那辆挺拉风的车时,他想:其实他还是挺念旧的,小金杯挺好的。

吴邪凭着三叔给的地址,顺利的用导航找到了目的地。

可刚一关车门,吴邪就感觉背后一阵凉意,有人要偷袭他!

没做多想,吴邪迅速转身,一脚就踢了过去。

砰——那人闻声倒地,没再动一下。

吴邪看他趴在地上不动,觉得有些好笑,要说是用他以前的身体来做刚才那个动作,一脚就把人踹晕还是有可能的,可是用现在这个弱鸡似的身体嘛~吴邪还真不是那么自大的人。

吴邪上前,拿脚踹了他两下,“喂,哥们,你还好吧?”

那人还是没动,吴邪觉得有点无聊,当他正打算走人的时候,那人猛的跳起来把手伸向吴邪的背包,可惜他还是没快过吴邪,他这刚起身还没站稳,就又被吴邪一脚踹地上了。

吴邪一脚踩上他的胸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冷声问:“谁派你来的?”

那人似乎被吴邪突然散发出的气场给吓住了,哆哆嗦嗦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吴邪看着他窝囊的样子感到有点烦躁,想可能是自己多心了,这人应该就是一傻逼打劫的,他刚想做点什么吓吓这打劫的,就觉得有人在看他。

一抬头,呦,原来是小哥啊。

吴邪默默移开了踩在那人胸口上的脚,那人见状一溜烟的赶紧就跑了,吴邪也没准备再追。

“嗨~小哥,我们又见面了”吴邪笑道。

张起灵没有回话,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虽然吴邪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可是他心里还是忍不住难过了一下。

张起灵自然也感受到了他的那一瞬失落,其实从第一次见到吴邪,他就知道吴邪应该是认识他的,可是那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毕竟认识他的人太多了。

  



评论(5)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