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逸(暂停更新)

【盗笔s吐槽向/瓶邪】当沙海邪穿成季播邪(2)

(二)

胖子见吴邪没有反驳,心想这小同志应该是很满意自己给他起的外号吧。他不由得有些飘飘然:艾玛,胖爷我可真是外号小天才啊!

“哎~天真,那啥,把你手里那文物给胖爷我看看呗~”这话刚一出,胖子就想抽自己俩嘴巴子。他们刚刚才因为这个牛头差点陷入险境,现在自己又提起这个,这不是明摆的不怀好意吗!

而吴邪却是在想:呦,终于到点上了,可是胖子,你真的为它来的吗?还是说这只是个幌子?

吴邪支起一只手托住自己的下巴,笑意盈盈的看着胖子道:“你怎么知道我手里的是件文物?”

闻言,胖子惊讶道:“哎!不是你们告诉我的吗?”

见吴邪他们明显不信,胖子就又开始balabalabala,一副装傻充楞的样子,表演浮夸的连high少都看的出来他肯定没怀好心。

而整个过程中吴邪却一直在笑,那笑中竟带着怀念。

胖子,不论你在哪个世界里,给我的感觉果然都是一样的。演的真像,差点连我都觉得你是觊觎我手里的文物了。

可是胖子,我太了解你了,你总是给人一种粗心大意的感觉,时不时还露出马脚,但是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你是故意的,其实你比谁都心细,比谁都机灵。

而且我看过了,这文物的价值远不值得你千里迢迢的跑过来一趟,既然你知道我们手里的是文物,那想必你肯定也知道我手里的文物是什么,那么你自然是知道它的价位,这种东西连我都看不上眼,你肯定更看不上眼了,可你有意无意的给我们灌输这种‘你是为文物而来’的思想,究竟是为了掩饰什么?又或者说,到底是谁雇你来救我们,而又不愿意让我知道?还是说…你已经知道了这其中的秘密?

其实吴邪心底已经有了答案,毕竟这并不难猜。

“哎,天真,你看我这面相,我也不像坏人不是!你就拿出来给我看一眼,就一眼!”

吴邪并不想拆穿他,却想逗逗他,于是他笑道:“好啊!”

胖子明显没想到吴邪会这么爽快就给他看,他愣了下才道:“啊!太好了,真不愧对我们革命的友谊啊!”

闻言,吴邪嘴角抽了抽:谁他妈跟你革命的友谊,不知道这句话有歧义吗!

“哎!吴邪!你…”听到吴邪竟然答应了胖子,high少觉得他有必要拦一下。

“没事,我相信胖子”

听到这话,胖子出奇的安静了一会儿,然后他扬声道:

“天真!就冲你这句话,你这朋友胖爷我交定了!”

说是迟,那时快,胖子激动的一个起身,大手一挥就拍在了吴邪肩上,然后只听咚的一声闷响,本来还在吴邪手上的牛头就掉地上了。

望着和大地亲吻的牛头,吴邪内心只想吼一句:我草你大爷的胖子!

不过还好这回的是牛头,没那么容易摔坏,如果是易碎品的话,呵呵胖子,我们亲兄弟明算账啊。

吴邪幽幽的看了眼胖子,然后默默捡起牛头,揣回包里。

胖子见状只得摸摸后脑勺,没敢再提看看了。

见气氛有些尴尬,胖子忙借出去拿青菜来避避风头。

这不出去还好,一出去就见到了冤家。

于是,又是一场鸡飞狗跳,阿不,又是一场激烈的角逐。

终于,跑跑卡丁车也光荣的熄火了。

“We are doomed!”high少突然觉得他们出来之前应该看看黄历的。

与high少的消极相反,吴邪倒是很乐观,他摸摸下巴,看着面前的藏庙,玩笑道:“诶,你们看,咱们完蛋前还有人能帮咱们超度呢嘿!不错,不错”

然而,吴邪的这种乐观只会让人觉得他蛇精病又犯了。

可惜不如吴邪所愿的是庙里一个喇嘛都没有。不过吴邪突然又想到自己曾经也当过喇嘛啊,要不然…吴邪摸了摸自己脑袋上那头秀发,觉得还是算了,自己还是有头发比较帅。真是麻烦,这么说还是不要死好了,死的话太麻烦了。

就当吴邪的脑洞飞到了外太空时,胖子提出了烧车。

本来high少和吴邪是不赞同的,可是胖子坚持要这么做。最终high少妥协了,吴邪没表态,投了弃权票。

其实吴邪早就料想到了结果,那就是烧车并没有什么卵用,可尽管如此,吴邪还是没有极力反对,因为他觉得那场面没准会很美,值得一看!

而事实证明,烧车确实没什么卵用,本来那车里的油就没多少了,连车子都驱动不了,还能有多大威力?结果就是,敌人毫发无伤。

“坏了,失败了!”胖子郁闷道,他转了转眼睛,又想到了什么主意,看着吴邪道,“天真,要不你去色…”

吴邪似乎已经知道了胖子在想什么馊主意,朝他眨了眨眼,仿佛在说:你要敢说完那句话,信不信我用睫毛夹死你!

胖子很识相的读懂了吴邪的意思,没再作死。

“那咋办?天真,要不你开个价把牛头卖给他们吧?”

“现在还不行”啧,他们要的绝不是牛头,这地图我还没给他们画好呢,怎么能卖给他们呢,我可不是黑心的商家!再说,万一人家来退货咋办!

“可是他们手上都拿着枪啊”high少紧张道。

没再回答,吴邪看了看自己的背包,很快,他的脑子里形成了一个计划。

只见吴邪挺直了腰板,从容不迫的走了出去。

望着吴邪往外走的身影,high少和胖子莫名的想到了:老子是黑社会,老子走路带风!

吴邪慢悠悠的朝前走,准确的说是朝悬崖那边走,边走还边把牛头拿出来。

离悬崖不远处,吴邪停了下来。

他把牛头举到了头顶,向着阿宁挥了挥,问:“想要?”

阿宁只是冷冷的看着他,没有回答。倒是那个傻逼黑衣人又开始哔哔,“识相点,想活命就把牛头交过来!”

啊,哪来的大苍蝇,老在耳边嗡嗡,早知道一开始就该拍死他,诶,对了,苍蝇拍我好像还没扔呢,差点把这茬给忘了。

没理黑衣人,吴邪眯起眼睛,看了看阿宁,然后收回视线,单手插兜,45°角抬头,仰望天空,默默感叹今天真是明媚而又忧伤啊!

这个世界里的阿宁怎么这么早就出来了,而且还这么不友好,真是太不可爱了。阿宁出现了,也就是说裘德考这次不打算装黄雀了,计划提前了?呵,想必他应该清楚我的用处了吧,没想到不管到哪儿我吴邪的命都那么值钱啊~

high少看着吴邪站在崖边,疑似在装逼,他觉得这画面真是…太他妈蛇精病了!

“完了,胖子怎么办?吴邪犯病了!”high少担忧道。

“我说小同志,这天真到底什么病?不会真是….”

“我也不知道,他从德国回来就这样了,我这不还没来得及带他去看吗!”

“哎,不行,你看他现在在崖边,万一他一不小心掉…卧槽!”胖子这正担心吴邪掉下去呢,就发现吴邪…让牛头做了个自由落体运动。

“卧槽!天真你怎么把它给扔了!这、我们可就都得死了!”胖子咆哮道。

吴邪对胖子还是很客气的,闻言立刻对他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手上还打了个OK的手势,这让胖子一瞬间怀疑这件事是他们商量好的,妈蛋!绝对没商量过啊!

“草!你他妈!”黑衣人怒了,气势汹汹朝吴邪走去。

吴邪则是笑的一脸纯良,仿佛刚刚那件事不是他做的一样。当然,吴邪也不是那种躺下任操的主,这人家都快到跟前了,吴邪怎么可能不做准备呢。如果你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吴邪的右手已经缓缓移到了腰间,握住了什么东西。

黑衣人离的越来越近,就当吴邪准备出手时,突然刮起了一阵妖风,没错是妖风。

不过吴邪还是很淡定的,毕竟奇奇怪怪的事情他也遇到了不少,其实他很想大喊一句: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但是他觉得如果喊出来了,肯定会被别人当成傻逼,所有他决定他还是不要那么做了。

等等!卧槽!那是什么,貌似是个人嘿。

恩,他手上拿的东西有点眼熟,牛头!

吴邪见此,露出一个古怪的表情,喃喃道:“啧,我这扔的又不是绣球,怎么还砸上来个人啊!”

黑衣人和他的小弟们看到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人,满脸的戒备,连枪都准备好了,可是他们好像接到了一个什么指令,迟迟没有动手。

吴邪看这状况,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只见吴邪一脸真诚,带着歉意道:“抱歉,这位小哥,我是不是砸到你了?真不好意思!”

话刚说完,大家都诧异的看着他,妈蛋,这是正常人该说的话吗?正常人不都该惊讶、害怕、好奇他是从哪来的吗!?

而那小哥好像并没有感受到周围的目光,又或者说他并不在意。

他看了眼吴邪,然后直直的走到他面前,问:“你的?”

吴邪没有回答,准确的说,是他愣住了。

吴邪直直的看向那小哥的眼睛,不会错的,这种感觉!闷油瓶,是你吧!尽管你们的长相不大一样,可是感觉不会错的!张起灵,这个世界的张起灵…

闷油瓶,真好,我们…又见面了!

这边吴邪还在愣着,那边胖子就挑了挑眉拿手肘戳了戳high少,问:“嘿!天真和那位啥关系啊?怎么活脱脱一副终于见着了丈夫的小媳妇样啊!”

胖子的声音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恰好在场的人都能听到。

吴邪这才回过神了,朝胖子骂道:“你他妈的才小媳妇!”

又朝小哥道:“小哥你别听他瞎说,哦,这是我的,谢谢!”

阿宁见吴邪拿回了牛头,立刻去请示他的老板,却没想到他老板下令撤退,尽管不甘心,他们还是撤退了。

见他们走了,吴邪又看向张起灵,扬起一个笑脸,略带苦涩。

“小哥你好,我叫吴邪。”尽管知道他不会回应自己,吴邪还是做了。

比吴邪料想的要好,张起灵看了一眼他然后才走的。

望着张起灵远去的身影,吴邪轻声道:“闷油瓶,再见吧”

裘德考,闷油瓶,胖子…一切都难以掌握了。

闷油瓶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裘德考为什么现在就行动?战国帛书为什么会藏在唐卡里?还有,我为什么会带着这破玩意乱窜?如果说我现在所在的这个世界不是我原来的那个世界,那为什么闷油瓶和胖子都会存在?

一切都向着未知的领域在发展,这让吴邪感觉很不好,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坐以待毙下去了。

闷油瓶,内蒙古,或许…是时候去趟巴丹吉林沙漠了。


————————————

关于革命友谊的歧义:据说那个年代俩人搞对象都不叫搞对象,都叫革命友谊哈哈


评论(2)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